【米英】一个愚蠢的私设

来自今天的ask。

----

事情是这样的。

某条街上新开了一家花店,阿尔弗雷德偶尔路过,一时好奇就进去转了转。店面看起来不太起眼,到店里的植物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对于花花草草他并没有多少了解,但其中一只小花盆却吸引了他的注意。

店员说着一口惹人喜爱的英式英语,阿尔弗雷德很喜欢,所以听得也很认真。对方说这是来自一个他没听说过的地方品种,照顾起来很容易,正好适合新手,花朵非常漂亮花期也很长,说到这里,店员从一本厚厚的目录中翻出一页,示意他来看看。

于是半小时之后,阿尔弗雷德托着一只小花盆走回了街上。最近他才刚刚搬进新公寓,想要让房间看起来更有生气,养花就是在此前提下的不错的决定。孕育在小花盆里可爱的叶片和未来同样可爱的花朵都很令人期待,倒是店员说的天马行空的"关于这种花会给养育者带来幸运的传说"等等——这听起来就是"虚假宣传"——他当然没有放在心上。

两个星期之后,令人愉快的小花苞就冒了出来,阿尔弗雷德满心期待着花开的那一天,从浇水到晒太阳,他的照顾没出半点差错,然而又是半个月过去了,花苞还是那个花苞,丝毫没有绽放的意思,直到今天早上都还是如此。

出门前阿尔弗雷德仔细地倒了一点营养液在泥土里,然后他盯着花盆看了半分钟,低下头说:"想不到你这小家伙的脾气这么别扭。"这不是他第一次和它说话,独居生活太安静了一点儿,他又喜欢热闹……临时决定和附近学校球队进行的练习赛使得他回家的时间比平时晚了两个多小时,当他拎着快餐店的餐盒回到家,打开门,却发现厨房的灯亮着、隐约还能听到奇怪的声响。

入室盗窃绝对是个可怕的单词,阿尔弗雷德屏住呼吸,一手摸过放在门厅柜子里的冰球棍,一手小心地摸出口袋里的手机,就在他按出报警电话的前一秒,突然有人从厨房里探出了头。

"晚饭还要等一下,听说学校今天有比赛?那你先去换下衣服吧。"

说话的是个青年,从脸来看应该和他年纪相仿,金毛,绿眼睛,眉毛异常醒目。他的个子不高不矮、体型则要小自己一圈,阿尔弗雷德一眼就认出对方身上套着的是自家的围裙,并且……哦我的天,他身上居然只穿了一条围裙。

更可怕的是,阿尔弗雷德居然在一瞬间觉得这个可疑的陌生人看起来亲切又熟悉,大概是因为那黄绿配色有点像是他的小花苞——不,这个联想实在是太奇怪了,制服这么一个天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入侵者并非难事,当他总算冷静下来,几步过去把对方扛起来走出厨房,正想着是要直接去警察局(但是至少得给这家伙光溜溜的屁股上套条短裤)还是暂时把他捆在椅子上的时候,那人突然急吼吼地说:"你干什么!"

哈?全身赤裸地跑进别人家的坏人居然理直气壮地问这种问题?阿尔弗雷德就近把他丢在沙发上,一只手就困住了他的动作,刚说了几个字,对方就大叫起来:"还不是因为你说我性格别扭不肯开花、我才急忙跑来见你的吗?真是的,每天就知道催啊催啊催的,都不容人家准备好衣服!"


END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