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A piece of memories

前两天的,这边忘记贴……

----

"从检查结果来看,你的身体非常健康。但根据之前的描述,你偶然发现自己遗失了一部分记忆,是这样的吧,琼斯先生?"

亚瑟·柯克兰边说边放下那份体检报告。纸片又薄又软、印在上面的文字也很不清楚,看来这间藏在荒郊野岭的小诊所的条件比他想的还要差得多。这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这里方圆几十里内根本没一户人家,就是亚瑟自己也根本想不通为什么他会被派到这里来当班……并且,居然还在他上班的第一天就真的有病人上门。

虽然一共就只有眼前这一位。

"请叫我阿尔弗雷德,或者阿尔。我可以叫你亚瑟吗?"

桌子对面的年轻人做出的回应似乎有点不分场合,亚瑟挑了挑眉毛,对方满脸明快的笑,一双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如同阳光与清风下荡起浅浅涟漪的湖面,让人怎么也气不起来。

亚瑟决定不去计较,他拿过钢笔,开始记录病历。

"好的,阿尔弗雷德。现在请和我具体描述一下你的症状?"

男孩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一些,他向前挪了挪椅子,滚轮压过地板发出一串难听的吱嘎声,亚瑟想起储物间的工具箱和润滑油,看来他得找个时间把家具和地板都修一修。

"是这样的。从差不多一周前开始,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再能记住前一天发生的事情。"

亚瑟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小到前一天吃了什么,大到身体上伤口的来历,一点都不记得。"他一边说一边挽起衣袖,露出裹得严严实实的纱布。

看起来还真有点严重。医生停下笔,问道:"是和你住在一起的人提醒了你记忆障碍这件事的?"

"不,我会发现这件事,是因为我有记日记的习惯,当我看到'被重木撞到手臂的记录"和自己胳膊上的纱布就差不多明白了。之后我又观察了自己几天,事情似乎很不乐观,听说这里有诊所我就过来了。"

亚瑟认真做着记录:"头部也没有被碰撞过?"

阿尔弗雷德摇摇头,亚瑟沉吟不语,他则叹了口气。这略有点失落的神情和他那亮闪闪的模样可真不搭……亚瑟也不知自己怎么会突然冒出一股莫名的担忧,不像是对待陌生人的那种,或许是被这这儿的荒僻触动了心境吧,他喝了口茶。

"顺带一提,我是单身。"

亚瑟差点被水呛到。

一上午的询问过去,他们也没能得出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亚瑟开了点药片交代对方如何使用。大约是话说得多了,阿尔弗雷德的眉头倒是逐渐舒展,又变回了一开始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人的模样。

很快上午的诊断时间已经接近尾声,墙上装饰性的挂表缓缓演奏出一首愉快的小曲儿。阿尔弗雷德站起身,表示下个周三他还会再来复诊,走到门口时又停下来转身问亚瑟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餐。

……

"我听说那个姓柯克兰的魔法师出事了?"

"是呀,他被那个最喜欢恶作剧的梦魔诅咒了,每天记忆都会被清空一次。"

"哇?那岂不是很惨?"

"可不是?这个诅咒很厉害,想要解除它,需要被喜欢的人每天用不重样的方法来告白、说满一千九百二十三次呢!"

END

评论(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