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选择题

突然降温,写段米英。

1

距离下班还有一分钟,缠缠绵绵地下了大半天的雨居然悄无声息地停了。

2

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窗外,说看吧看吧,我的晴天运果然很好——他指的是自己忘记带伞这件事,周围的几个同事也笑着说有你在根本不用准备雨具,说笑间,他注意到和自己隔着一排座位的亚瑟,对方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似乎并没有听见这边的交谈,但那个迅速把已经握在手里的雨伞塞进包里、并且咬了咬下嘴唇的小动作却没能逃过他的眼睛。

3

今天的早些时候,阿尔弗雷德一边咬着午餐的三明治一边抱怨天气喜怒无常,而亚瑟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我的伞很大也不是不可以稍微分给你一点,他当然说好,然后对方立刻用乘了热果汁的杯子挡住了下半张脸上的表情。

4

刚要走出办公室,阿尔弗雷德就被经理叫住了,和他一起被叫住的还有亚瑟。不过那个胖胖的小老头并不是加班狂魔,今天也只是就下午的会议稍微问了几句话。他们比大部队晚了几分钟进入电梯,阿尔弗雷德随便找了个话题说起来,亚瑟没主动说什么,只是用手紧紧抓着背包……大约是雨伞的位置,果然还是很在意啊?

5

雨虽然停了,气温却并没有以为勉强露出半个脸蛋的西垂的太阳而回升。走出大厦之后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阴湿的风,就连阿尔弗雷德都觉得这天气实在有点凉,这时他听到身后有人连打了三个喷嚏,回过头,亚瑟刚好发出一声轻哼,他伸手掩住口鼻,眼角则闪着亮晶晶的小泪花。

6

这种时候他可以:A,询问亚瑟的身体状况,B,把自己的外套递给亚瑟,C,过去给亚瑟一个拥抱,D,邀请亚瑟去自己家喝热可可。

7

阿尔弗雷德几乎可以把任何事情都做好,唯独在某种特定的情绪表达方面少了点悟性——你看,他甚至都说不大清楚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情绪。他看着亚瑟狼狈地侧过头,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着鼻子,这是个破除之前因为借伞事件引发的尴尬的好机会,只是这点时间根本不够他权衡几个选项的利弊。

8

既然做不出单选,那么就把所有选项都填上吧。


END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