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早安喵喵(?)

亚瑟灵巧地跳上了屋顶。
之前的一个星期他都一直待在家里昏昏欲睡。今天那下个没完的雨水终于停了,天气挺不错,不凉不热,有点小云朵还有点小微风,地面已经差不多干了,这时候正好适合他出来活动筋骨外加巡视领地。
是的,整个香草社区和旁边的公园都是亚瑟的地盘,在这里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散步、在任何自己喜欢的地方晒太阳,偶尔心情好了,也会矜持地对那些和自己招手致敬的人类点点头。
当然这都是亚瑟应得的——和他那些懦弱的、没有半点进取心的同类完全不一样的是,他不仅勇敢、聪明又勤奋,还额外拥有强大得不可思议的魔法。这让他的领主宝座做得很稳,想起他猫咪看见自己时恭敬的态度,亚瑟走路时都要得意地扬起下巴。
连续阴雨使得三天前开始出差的史密斯先生的花园遭受了不小的打击,其中就包括那几枝刚移到花圃中就奄奄一息的罕见品种的玫瑰。亚瑟看着那些瘦弱的枝条,喵喵了一个温和的康复咒语(这是领主应该做的),就习惯性地转身跳上了怀特夫人家的房顶。他很喜欢住在这里的那位红色头发的女士,她做的甜点比高级酒店厨房做出来的一点儿也不差,尽管那并不在猫咪的食谱里,但他依然很喜欢对方身上和院子里那股可爱的香甜气味……
等一下,怀特夫人去哪里了?
短短几天不见,院子里竟然变了样子:小秋千和儿童脚踏车全都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正蹦蹦跳跳地扒拉着一颗皮球的长毛猫……
亚瑟抬起爪子揉了揉眼睛,然而,很遗憾,他的确没看错。不仅没看错,他还惊恐地发现那只上蹿下跳的、目测比每天早上都会把街对面的小皮特拉出家门的那只愚蠢的狗还要精力旺盛的同类比他的个子大了一圈,重点在于,那个大家伙也刚好看到他——亚瑟看着对方站直了身体,抬起头,发出了只有未成年的小猫咪们才会发出的带着点奶味的叫声。
天呐,这其实是只怪兽吧?
前所未有的危机意识几乎将亚瑟淹没。直觉告诉他这个新来的家伙肯定会威胁到自己的统治,他发散出强烈的敌意。绷紧了神经和身上不太够用的肌肉,甚至察觉到自己有点炸毛,然而那个巨型未成年对此毫无知觉——他只是跑过来,用很有重量感的方式跳上墙头,稍微伏低身体,愉快地说自己叫阿尔,刚刚和主人从纽约搬过来——他的声音还是奶声奶气的——亚瑟嫌弃地看着他几乎要摇晃起来的毛蓬蓬的尾巴(这小子真的不是狗吗?),拼命忍着才没有吐槽出来,结果他一个没留神,居然被那家伙在自己脸上黏糊糊地舔了一口。
"你是第一个来我家做客的,"阿尔弗雷德眨巴着他那双又圆又大的蓝眼睛,"我以后可以和你玩吗?"
……天知道为什么,亚瑟居然点了头。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