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一个有感而发的沙雕小段子

今天是亚瑟·柯克兰离开故乡的日子。
其实他一点也不想去所谓的人类世界,真的,根据他从书中看到的资料来判断,这种愚蠢的生物总是粗鲁又吵闹,与之相伴就意味着此后他根本不可能再静下心来继续研究咒语和药水,对于一位了不起的魔法师而言,这可是比在研究中遇到瓶颈还要让人烦恼……但抱怨归抱怨,亚瑟也只能认命,因为除此以外,他还是N国的公民,而在若干年前,他们的国王和人类缔结了奇怪的契约:每一个N国人都必须在成年的当天坐上离乡的列车,并在经过一段漫长的旅程之后,开始和一个由系统分配的人类一起生活。
看看,他甚至没有自主选择同居者的自由。
尽管配对中心的仿生人客服已经不厌其烦地把"不用担心,你的人类是经过科学计算出来的最优选择"这句话重复了十九遍,亚瑟依然满心沮丧——哪会有魔法师会看得上所谓的科学呢?他一遍叹气一边绅士地帮同车厢的女孩们把印着可爱的小蝴蝶或者百合花的可箱子放上行李架——行李箱也是由N国政府统一配备的,分给他的包上印着的是狂暴的野兽,这简直是唯一的安慰。
列车开动了。
不同于其他人一脸兴奋地小声交谈或是分享零食,亚瑟全程都面无表情地盯着一本书。他只是假装在阅读,心里却偷偷计划着逃离人类世界的方案。几个小时的车程里他把计划从A编号到Z,然而就在列车到站、他被专车送到几公里外的一幢房子门口并看到站在不远处等待着自己的人类的时候,这些计划就全部宣布破产。
他曾经焦躁不安地查阅过N国最大的图书馆里所有关于人类世界的书,但其中没有一本里写着这种生物的身高会是他的差不多二十倍、他的腰还不如这巨大怪兽手腕的一半粗。人类一眼就发现了亚瑟,而一向骄傲的魔法师此时却几乎无法移动脚步。不他真的不是因为害怕(好吧他承认有那么一点点),只是,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被困在了一层透明的壳子里,而他的魔法在人类世界不起作用。
那个吓人的大家伙几乎是用跑的来到他面前,带起一阵小风,亚瑟看着他和专车司机说了什么,然后低下头,对他露出一个快乐的笑。
"我是阿尔弗雷德,希望我们能够很快成为好朋友!"
雄性人类的声音倒是挺好听,但他的嗓门实在是太大了一些,亚瑟不由得皱了皱眉毛。对此傻大个儿毫无知觉,他一边说一边捧着亚瑟走进家门,魔法师紧张地大睁着眼睛看对方的手在自己头顶摆弄,不一会儿,随着几下奇怪的声响,他又一次呼吸到了人类世界这远不如他的故乡的清甜,却也勉强能忍受的空气。
在对方的帮助下,亚瑟终于站在了桌子上。尽管不大情愿,但良好的家教还是使得他主动和对方道了谢。
阿尔弗雷德又一次笑着做出了回应,或许是因为对方身上居然带着点儿令他倍感亲切的蜂蜜味,这一次,亚瑟居然觉得这个人类长得也不是那么无法忍受。
……
如果阿尔弗雷德没有在这时突然指着旁边小行李箱说:"这只绿色的小飞兔好萌和你好配你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粘土人啦!"并且捏了他的脸的话,他可能就不会气到翻白眼、也不至于气了半个月,才别别扭扭地把自己的小枕头和小被子从书柜里搬进笨蛋人类的卧室床头了。

*N国的N=Nendoroid,粘土人。
粘土眉毛太可爱了呜呜呜……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