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萌芽

一个小段子,昨天经历了漫画连载暂停加一堆别的破事的暴击,感觉后面一大半内容的气氛都不对劲了😂

1
事情是这样的。
亚瑟在自己的笔记本里发现了一只信封。带着甜甜花朵熏香的浅粉色纸片上印着几颗淡红色的小桃心,不需要拆开,他也能看出这是一封情书。
作为最受欢迎男生排行榜前十成员之一,亚瑟已经经历过好几回类似的示好方式,因此,一开始他只是随手把本子连同信封一起塞进了书包里。一路上亚瑟都再没想起过这件事,然后他回到家、才刚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转过身就看到淘气的小猫钻进了他的书包,并把那个内藏玄机的墨蓝色封皮本子扒拉到地上。
信封露出了一个粉扑扑的角,他这才再次想起这档事。
2
尽管满脑子学生会竞选的亚瑟从没有过要和哪个姑娘约会的想法,但出于礼貌,他还是会仔细阅读自己收到的每一封告白信。
折叠成心形的信纸与信封有着相同的花色,其实他还挺吃这种干净素雅的风格的,然而不等他读完纸上的第一行文字,令人苦恼的事儿就凭空蹦了出来。
"亲爱的阿尔弗雷德……"后面写了什么并不重要,因为只是几个单词,就明明白白地表明他并不是正确的收件人,而信纸的最下面……"偷偷关注你的人"。
……很好。
亚瑟当然知道阿尔弗雷德是谁:没有人会不认得校篮球队下一任队长,那个金灿灿的男孩笑起来傻了吧唧的、吵闹又总是安静不下来,偏偏有很多人硬要吹他的率真有多么难能可贵。
亚瑟哼了一声,当然,他并不是这个"很多人"之一——要知道,他们昨天才刚在学校里吵了一次厉害的,当时就连老师都从办公室里探出了头。
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和阿尔弗雷德说话。
3
这并不能怪亚瑟,毕竟,那只投错的信封上只写了Mr A而两人的名字都是以此开头。
然而,无论是因为送信人的粗心,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个烫手的粉红色热山芋毕竟落在了他手里。就像他的竞选发言中所说,他会为每一位同学争取应得的权利,因而他不能只是把信丢去一旁装作无事发生。正确操作当然是把信封交给阿尔弗雷德并且为自己的无心之举道个歉,换做平时,亚瑟的性格再别扭也不会不承认自己的过失,然而现在……
听说阿尔弗雷德今天早上打练习赛的时候差点把篮筐拽下来,亚瑟感同身受地想对方的心情大概也不怎么样,而在这种不够理智的前提下,对方一定会觉得是他故意拦截自己的信件。
他看了看桌子上的拆信刀,逃避现实一样地用了一刻钟的时间思考有没有可以把被拆开的信封还原到之前完整的状态的魔法,这明明是个校园故事但谢天谢地他居然还是做到了,随后是制定了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信封塞到阿尔弗雷德的储物柜里去的方案。亚瑟曾偶然看到那个愚蠢的大个子从自己的柜子里面捞出来一摞花花绿绿的情书信封,也不知他和其中多少个都约过会了。
这真是个偏门的关注点,亚瑟一脸不屑。
4
但在之后的一整个晚上,亚瑟都没怎么睡安稳。
他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然后反思自己为什么胡思乱想,就这样反反复复,天终于亮了起来,他迫不及待地跳下床、刷新了自的洗漱整理时间记录,拎着背包一路小跑地来到了学校。
校园里静悄悄的,运动社团还没有开始晨练,阳光勉强照进空空的走廊,时间恐怕是真的太早了。储物柜的柜门都锁着,所幸属于阿尔弗雷德的那扇小金属门上方有着一道差不多可以通过一只信封的缝隙,他从背包里拿出那封匿名情书,一边烦躁地想着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倒霉不得不做这种蠢事、一边试图将信封塞进去。
然后,喜闻乐见的,信封卡住了。
5
再然后,这边亚瑟顶着一脑门子的细汗紧张兮兮地与柜门较劲,那边,塞着耳机、嚼着口香糖的阿尔弗雷德,突然出现在了三米外的走廊拐角。

END
爱HETALIA,爱米英,爱生活。
Everything will be Ok.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