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为什么我们的乐队名会如此一言难尽

米英乐队paro,补充一点点画风不同的内容(x
路人视角。

安稳平淡的日子过得久了难免会觉得无聊,像是我,就总希望能够发生一点有趣的事。
只是做着如同现在这样、每个月查一查几笔房租是否到账的工作,实在不太可能和趣味扯上关系,房客们都是最普通的学生和上班族。稍有点特别的也只有租用地下隔音练习室的人,这让我可以经常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可在谈妥日期和租金之后,需要我做的就只有按照预约列表为不同的人开门、到时间了再来收钱锁门。
那群背着吉他键盘的青年当中倒是总不少看起来怀揣伟打梦想、似乎身负神秘使命的人,但我只是个房东,这群小年轻们可不会把这些说给一个外行人听。
在我结束和那个名叫本田的客人通话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
对方是W学园的学生,电话中他说同学在学校艺术节的音乐比赛上报了名并且拉人组了个乐队——是的没错,顺序就是这样,因此作为被拉去的一员他没得选择只好入伙,在他们打算找个练习室的时候被高年级的学生推荐了这里,因此想要过来看看房间的情况。
预约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半,我像平时一样早到了十几分钟。拐过最后一个路口之后还有个几米远,我并没有看到亚洲面孔,挂着锁的栅栏门旁倒是站着个金发男孩。他半低着头看手机,指头在屏幕上飞快跳跃,像是在和什么人交流,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看到他背上的吉他箱和身上的W学园制服,我猜他应该是本田的同伴之一,不过他给人的感觉像是个家教良好举止斯文的小少爷,起来似乎不是会自作主张强行拉人搞乐队的类型……
在我准备快走几步过去搭个话之前,一串急促的车铃声突然从对面传了过来,随着车子拐过来的是另一个金发小伙子。能够把单车骑得像摩托也算是种本事了……我盯着他一个急刹车在地上留下的明显的轮胎痕迹,看来这车轮是做过特殊处理的。
后到的男孩有一张一定会在学校里很受欢迎的帅哥脸,明明戴着眼镜,看那高壮的身材却是运动型,他的制服外套了件仿空军夹克,这乱七八糟的穿法居然还挺好看。两个人才刚对上眼,我就听见了他用响亮的声音称呼和那个画风温和的男孩说:
"不是说好了今天放学一起过来吗?你又在生什么气哦?"
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本田口中的那位"罪魁祸首"了。
一直抓着手机的那位也不再专注于手机,他抬起头,拧着眉毛说唯独这件事我绝对不会让步……哇哦,他的那对眉毛可真够粗的。这两个人似乎正在为什么事而争论不休,当那位高个小帅哥看了我一眼、大概是误以为挡了路而将车子搬开一些的时候,我的处境变得有些尴尬。
好在这时,本田终于气喘吁吁地从车站的方向小跑了过来,他走过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另外两位都是乐队成员,他们现在只是在为乐队命名问题进行讨论。我干笑两声,正想着要怎么回应,越过本田的肩膀的视线却捕捉到了不得了的画面:那个眼镜小帅哥突然托着粗眉毛的臀部把他抱起来并且……嘴对嘴地狠狠亲了一通。
本田转过头又转回来,一脸见怪不怪地继续说着客套话,我可是被惊得差点合不上嘴。
然后,借着粗眉毛因为缺氧而红着脸说不出话的档口,刚亲完人的男孩天天嘴唇,笑呵呵地对本田比着大拇指,说:"决定了,我们的乐队就叫HERO,亚瑟也没有意见啦!"

END

评论

热度(45)